高端3批24萬劑期效只到月底 最近一批今天就到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政府先前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因為將在11月30日到期,引發外界對於即期疫苗的關注。而國產高端疫苗似乎也有即期品,根據食藥署資料顯示,高端疫苗有3批在今年9月28日、29日才完成封緘,共有23萬7200萬劑,效期只到今年11月17日、20日和24日,也就是說,最近一批今日(17日)就已經到期,另外兩批則將在月底過期。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把高端疫苗的效期從6個月延長為9個月,加上先前的AZ即期品爭議,進而引發外界質疑高端是否也有即期品。根據食藥署資料顯示,高端有3批(批號SP2102V、SP2104V、SP2103V)近24萬劑分別在今年11月17日、20日和24日過期,其他批次則是出現從完成封緘到有效期限「超過半年」,疑似已經延長效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食藥署研檢組許家銓科長表示,之前已經貼了6個月效期,就不可能改標籤,如果已經貼了就沒辦法改,即期的貨都在疾管署手上,如果真的過期,就要看他們怎麼處理。至於有幾批完成封緘到有效期超過半年的疫苗,他也說明,有些是核定效期9個月以後才放行,那就是9個月,效期到明年2月、5月都有。

而針對2102V至2104V這3批將於11月到期的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高端有送檢驗封緘,但非提供給指揮中心的疫苗,也就是說,並未用於國內疫苗接種。莊人祥也表示,指揮中心目前取得的高端疫苗會在年底前到期,僅剩大約800多劑。

▼高端疫苗有3批次面臨即期問題。點圖可放大。(圖/翻攝食藥署網站)

高端也有即期。(圖/翻攝食藥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