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消費是牛肉的6倍」 蔣萬安秀數據狠嗆民進黨

▲▼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指出,台灣去年平均消費美牛是美豬4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6日拿出數據反駁指出,根據近年數據資料,國人年平均消費豬肉公斤數遠高於牛肉,他抨擊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又始終不願意清楚標示肉品是否含有萊劑,如今更傾全黨之力操作攸關食安的公投案。

蔣萬安指出,台灣人喜食豬肉,近年國人的年平均消費豬肉公斤數,約是牛肉的5、6倍之多,而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卻不願意做好清楚標示,未來人民該如何辨識、選擇?

他進一步質疑,農委會將萊劑列為禁藥,禁止國內豬農使用,再加上如今不僅教育部不希望孩子吃到萊豬,國防部、警政署也都不希望軍、警吃到萊豬,政府卻執意要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讓一般民眾食用,完全沒有道理。

「這些政府都沒辦法說明清楚,人民才需要透過公投的選票,表達捍衛食安的決心!」蔣萬安說,民進黨政府如今是傾全黨之力,花大錢操作公投,但相信民眾眼睛是雪亮的,自己也會持續站上街頭,與民眾面對面溝通、聽取更多意見,呼籲大家1218一定要站出來捍衛食安,投下同意票。

此外,針對民進黨批評馬政府進口美牛,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指出,台灣人每年平均消費37.3公斤豬肉、6.4公斤牛肉,豬肉的消費量約為牛肉的6倍多,瘦肉精在內臟殘留量,為在肌肉及脂肪殘留量5倍以上,這也是為何國民黨執政8年,始終堅持不開放「萊豬」的原因。

凌濤表示,蔡政府強硬叩關萊豬毫無配套措施,台灣豬標示之亂已悄悄再起,衛福部所推行的「台灣豬貼紙」,又在電商平台可以輕易買到,把關豬肉的螺絲正在鬆動中,凸顯政府不從源頭把關,放任電商氾濫販賣、陷害基層商家,試問民進黨政府,開放萊豬稽查量能、把關配套你們真的行嗎?

相關新聞...

► 瘦肉精殘留量5倍以上! 國民黨:這就是馬政府「禁萊豬」原因
公投查詢系統上線 逾1988萬人可投票超越總統大選
懶人包/四大公投怎麼投 主文重點、正反意見、各黨立場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