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惡少1個月就被忘了? 「台人健忘」數據超殘酷:不到1週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12日報導《瑪莎惡少燒5天!鄉民秒提普悠瑪、挖眼案 開酸:台人就快忘了》,瑪莎惡少一案爆出後,就有鄉民發文酸「之前好幾個說要討回公道的事件都被忘記了」,認為瑪莎拉蒂事件很快就會被忘記。而到底大家是否「明天就忘記」呢?就有人整理出數據,曝光超殘酷的答案。

▲▼瑪莎拉蒂惡煞到案,張男。(圖/記者白珈陽攝)

▲瑪莎拉蒂惡煞一案震驚全台。(圖/記者白珈陽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分析媒體《網路溫度計》日前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做調查,以台中近一年來有受到全台高度關注的車禍事件來看,這次的瑪莎惡少案網路聲量最高,高達54,171筆;其次是5月5日方姓美髮師酒駕、撞死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母親,網路聲量為21,133筆;再來還有3月7日,台中未成年富少無照駕駛、撞死騎車的女大學生一案,網路聲量是7,138筆。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以網路聲量來看,這次瑪莎惡少受到高度關注。(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至於為何瑪莎惡少案受到高度關注?再進一步查看54,171筆網路聲量資料,會發現討論度最高的,是網友發現張嫌先前就曾有傷害、群眾鬥毆等前科,這次僅因擦撞就將男大生揍到命危,讓人無法接受。

網友也認為父母縱容、教育觀偏差,另外,警方處理流程也引發爭議,延燒到政府公部門之外,台中市警局長還親上火線道歉,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強調要嚴查重辦,讓事件討論度飆高。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先前受到關注的車禍案,話題約延燒一週,討論度就下滑超過9成。(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但到底是不是網友酸的「今天公祭,明天忘記」,以數據來看,不論是美髮師酒駕撞死婦人,還是未成年富少撞死女騎士,話題僅在事件後2天有所發酵,第3天就一路下滑到0-5000左右,接著幾天也僅在該區間,維持個幾千次討論;一週後,討論度大幅下滑超過9成,已經趨近於0。至於要如何延長關注度,就要看公部門如何接力,只要給受害者一個交代,也會打破這次網友對警察公權力不彰的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