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於10月如願登上太空...美科技公司創辦人「墜機身亡」!享年49歲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私人航太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為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所屬,原本才於10月透過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載上4名太空人飛向宇宙,豈料才不到短短1個月就發生了憾事,其中一名太空人德弗里斯(Glen de Vries)於當地時間11日搭乘私人小型飛機時墜機而不幸罹難,享年49歲。

根據《CNN》報導,德弗里斯不僅是美國科技軟體公司Medidata Solutions的共同創辦人,也是法國軟體公司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部門的副董事長,在德弗里斯失事罹難後,達梭系統發言人正式對外證實這項令人沉痛的消息,「我們向德弗里斯的家人表達慰問與支持,也向Medidata團隊致上最真切的哀悼之意,這團隊是他共同創立的。」

達梭系統發言人表示,「他孜孜不倦的精力、同理心與開拓精神,在每個認識他的人身上留下印記,我們真的想念德里弗斯,他的夢想、也是我們共同的夢想依然存在,我們會追隨他的腳步,激情追求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的進步。」

▲▼德弗里斯所搭乘的新雪帕德火箭魚10月13日發射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弗里斯所搭乘的新雪帕德火箭魚10月13日發射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澤西州警方表示,德弗里斯生前搭乘的這架單引擎小型飛機塞斯納172型(Cessna 172),從紐約市起飛後,於當地時間11日在紐約市西北約40英里的漢普頓鎮(Hampton Township)某茂密的叢林墜毀,同行的還有德弗里斯的友人費雪(Thomas P. Fischer),兩人雙雙罹難,目前正由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事發原因。

報導指出,德弗里斯其實具有儀表等級的飛行資格(instrument rating),這代表他在能見度低時,可以僅透過參考飛機儀表來駕駛飛機進入雲層,而他的同行友人費雪則是某飛行學院的首席講師,不過當局並未透露失事前究竟是誰駕駛飛機。

據悉,德弗里斯生前並未對外透露他花了多少錢購買新雪帕德火箭的座位,他曾告訴《CNN》,無論得花上多少錢,在回到地球後,一切都是值得的。藍色起源發言人沉痛表示,「聽到德弗里斯的死亡消息,我們感到非常震驚!他帶給藍色起源團隊與其他船員許多生命上的正能量,我們對他在航太科技的熱情、慈善工作上感到敬佩。」

▲▼德弗里斯(左1)10月才與其他3名太空人登上宇宙。(圖/路透社)

▲德弗里斯(左1)10月才與其他3名太空人登上宇宙。(圖/路透社)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