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藥物研發再現曙光!歐盟正式批准「2款療法」 南韓藥廠在列

▲▼南韓生技藥廠賽特瑞恩所研發的新冠治療藥物「Regkirona」正式獲歐盟批准使用。(圖/達志影像)

▲南韓生技藥廠賽特瑞恩所研發的新冠治療藥物「Regkirona」正式獲歐盟批准使用。(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國內生技藥廠賽特瑞恩所研發的新冠病毒抗體治療藥物「Regkirona」(렉키로나,編碼為CT-P59)與美國雷傑納隆藥廠(再生元製藥,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所研發的Ronapreve,這2款新冠抗體治療藥劑於當地時間12日正式獲得歐盟(EU)批准使用,即日起可在歐洲當地給有重症高風險患者使用。

根據《韓聯社》,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於當地時間12日在官網上表示,Regkirona、Ronapreve等2款藥物在歐盟已獲得正式批准使用,而此項決定正是依據歐盟聯盟委員會(EC)於12日批准2項藥品在歐洲販賣後所做出的裁決。

賽特瑞恩所研發的Regkirona,正式成為南韓首個在歐洲批准使用的國產藥物。該藥物為靜脈注射型藥物,適用該款藥物的對象為無需供應氧氣、卻有著高度機率病情惡化至重症的18歲以上患者,建議使用方法為將該款藥物注射進靜脈約60分鐘。

至於美國雷傑納隆藥廠所研發的Ronapreve,CHMP則建議批准使用於感染新冠肺炎、且有高風險惡化至重症的12歲以上青少年與成人(體重至少40公斤以上),CHMP還建議該款藥物可用於預防12歲以上民眾感染新冠肺炎。

據悉,被視為南韓「國產1號」的新冠抗體治療藥物Regkirona已於今年7、8月分別通過印尼與巴西食藥當局的緊急批准使用,而在南韓當局於9月通過後,目前南韓國內已有127間醫療院所、共計2萬1366名患者使用該款藥物;而業者更透露,目前正加快速度研發同款藥物的「吸入型」藥物,透過支氣管黏膜項體內傳遞抗體,可用於居家治療,目前正在澳洲進行臨床實驗。

►南韓注射型新冠抗體藥傳捷報!歐盟「建議批准使用」 可防重症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