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親信巴農拒作證 藐視國會遭起訴

▲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與美國總統顧問巴農。(圖/路透社)

▲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與美國總統顧問巴農。(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美國司法部宣布,前總統川普昔日首席策士巴農(Stephen Bannon)因違抗聯邦眾議院調查1月6日國會大廈遇襲事件特別委員會所發出的傳票,拒絕作證,今天遭到起訴。

巴農拒絕配合眾院特別委員會的調查,不願作證和提供資料,理由是川普堅稱他有權根據所謂「行政特權」讓部分白宮通訊內容保密。一名法官9日裁定,川普不能阻攔公布相關文件;但川普請求聯邦上訴法院暫緩執行獲准,此案將於30日審理。

67歲的巴農被控兩項藐視國會罪,一項是因為拒絕出席作證,另一項是拒絕提供文件。每項藐視國會罪最重可判1年有期徒刑。

路透社報導,司法部發言人米勒(Bill Miller)表示,巴農料將於15日在華府「投案」,並在當天下午首次出庭。

今天稍早,前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剛拒絕應委員會要求出席作證,可能也會面臨藐視國會的指控。

法新社提到,調查人員認為,巴農和梅多斯可能握有資料,能顯示白宮與闖入國會的川普支持者之間的關聯。川普支持者當時闖入國會,阻礙認證拜登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的程序。

這是巴農15個月來第2度面臨刑事指控,他去年8月被控以美墨邊境築牆為名義,發起「我們來築牆」(We Build the Wall)募款活動騙取捐款,並在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所有的遊艇上被捕。不過川普在此案開庭審理前,便對巴農發布特赦令。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