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一生為台灣自由尊嚴努力」 鄭文燦:面對威權站得直挺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駐泰國前代表李應元11日傍晚病逝,享壽68歲。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表示,李應元一生為台灣人的自由與尊嚴努力,面對威權統治,站得直挺挺,勇敢堅持民主自由與台灣人民的主體性。

鄭文燦表示,李應元在美國留學期間,心繫台灣,積極投入反對運動,因而被國民黨列為「黑名單」,不得返回台灣。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湯興漢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鄭文燦說,李應元為了理念,他無懼入獄,偷渡回台,被捕成為政治犯,直到「刑法一百條」修正後,才免除叛亂罪的構陷,出獄繼續投入民主運動,而在政黨輪替後,在政府擔任許多重要職務,繼續為了理念奮鬥。

鄭文燦表示,李應元的一生為台灣人的自由與尊嚴努力,面對威權統治,站得直挺挺,勇敢堅持民主自由與台灣人民的主體性。

鄭文燦指出,李應元為人謙和,招牌的開朗笑容,總是讓人覺得一切充滿希望,「應元兄,永別了,請在天上繼續守護台灣人民、守護台灣民主。」

▲前駐泰大使李應元。(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前駐泰大使李應元。(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