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主發展史上不可抹滅的英雄」 許智傑悼李應元:勇者

▲▼許智傑發文悼念李應元並貼出與其合照。(圖/翻攝許智傑臉書)

▲許智傑發文悼念李應元並貼出與其合照。(圖/翻攝許智傑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昨(11日)壺腹癌病逝,享壽68歲。民進黨立委許智傑12日表示,李應元無畏打壓,投入台灣的民主化運動,是台灣民主發展史上不可抹滅的英雄,「我們也將會傳承您對民主的理念,持續為這片土地繼續努力」。

許智傑表示,「永別了 應元兄」,李應元一生都在推動台灣的民主化發展,還曾因此被列入黑名單,不得進入台灣,但李應元無畏打壓,仍不改其志投入台灣的民主化運動,是台灣民主發展史上不可抹滅的英雄、是將民主奉獻給台灣的勇者。

許智傑貼出與李應元合照表示,「圖中是我們第九屆任期時,應元兄入閣前與我們一起的合影」,他也表示「我們也將會傳承您對民主的理念,持續為這片土地繼續努力」。對此,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也留言表示「永遠尊敬的民主前輩」。

李應元戒嚴時期因出任全美台灣同鄉會總幹事、加入台獨聯盟,遭當時國民黨政府列入「黑名單」之中,並因此不得返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