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中低收入國家 越南批准緊急使用「印度Covaxin疫苗」

▲▼印度疫苗Covax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批准印度疫苗Covaxin的緊急授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0日專電

越南衛生部今天批准印度國產疫苗Covaxin在越南緊急使用。這是越南批准的第9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越南衛生部10日有條件批准印度國產COVID-19疫苗Covaxin在越南緊急使用。

包括Covaxin在內,目前越南共計核准9款疫苗緊急使用,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嬌生(Johnson & Johnson)、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Pfizer/BioNTech)、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中國國藥(Sinopharm)、Hayat-Vax、阿布達拉(Abdala)。

世界衛生組織(WHO)當地時間11月3日批准將印度國產Covaxin疫苗納入緊急使用清單。Covaxin疫苗是由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國際公司(Bharat Biotech)生產,在施打兩劑一個月後效力達78%。世衛指出,由於易於儲存,Covaxin疫苗「極其適合中低收入國家」。

目前越南已收到各款疫苗共計約1億2500萬劑。截至11月10日上午,越南全國已注射逾9400萬劑次。越南人口總數約9800萬,目前越南逾3000萬名18歲以上民眾已接種2劑COVID-19疫苗。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