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嬰呦飽吵」害入境管制嚴?馮賢賢喊政府硬起來 陳時中這樣說

▲▼機場,免稅店,航廈,桃園機場,旅客。(圖/ETtoday資料照)

▲指揮中心宣布,春節返台國人可採取10+4返家檢疫。(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防疫旅館不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春節返台「10+4」入境檢疫方案。對此,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就直言,這樣的入境隔離措施還是太過嚴格,希望政府能拿出魄力,「重大決策若總是忌憚巨嬰反彈,而非依據現實做合理評估,這恐怕就是領導力孱弱的問題了。」而針對邊境政策放寬,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也做出回應了。

馮賢賢今天在臉書以「防疫過當?」為提表示,「台灣有一大群巨嬰,呦飽吵。背後還有反對台灣的黨,以及他們的跨海惡霸同盟。當然,那些充滿惡意的媒體也是共犯。但是,重大決策若總是忌憚巨嬰反彈,而非依據現實做合理評估,來照顧多數人的需求以及國家利益,這恐怕就是領導力孱弱的問題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自7月27日起調降國內疫情至二級警戒,但為防範Delta變異株持續傳播,邊境管制措施將持續進行,防疫,口罩,交通,旅客,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出境,入境,出入境,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入境普篩,採檢動線,快篩,篩檢,陰性證明,旅遊泡泡。(圖/記者李毓康攝)

馮賢賢認為,如果擔心公投再生新的「變數」,那麼也可在公投後滾動式解除國境封鎖,「為何早早就宣布春節期間繼續執行嚴格的入境隔離措施?看來是政治考量遠大於科學。」她表示,政策本來就有政治考量,「重點是,政治考量不能老是被巨嬰的無理取鬧綁架。」

馮賢賢提到,政府已盡力提供免費疫苗,並嚴格監控疫情的變動,剩下的,是每個國民應該自負的責任。她以美國案例指出,美國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超過75萬人,也沒人因此在吵川普或拜登下台,「台灣政府忌憚巨嬰,只會讓巨嬰更加放肆地胡鬧。」

除了馮賢賢質疑入境隔離措施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樣也認為10+4政策「搞死人」,更直言打完兩劑疫苗者沒道理要隔離14天,「就科學家角度,我不曉得這些人為什麼要關14天?」很多外國駐台使館也一直向他抗議關14天會受不了,「我是不曉得有沒有去外交部抗議,但我遇到的會跟我抱怨。」

▲▼11/8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陳時中則持有不同看法,直接反問,如果入境的人染疫比例高於國內染疫比例,「那你會怎麼做」,就會把邊境管得緊一點,若入境染疫比例比國內染疫比例低,「當然我們就都放了」。

陳時中舉例,若是國內有一成人染疫,國外則是1%有染疫,「你管這也沒什麼意思」,但若國內染疫比例低,國外染疫比例高,「當然邊境管制要讓他少進來」。至於是否放鬆邊境檢疫,他說明,要根據國內外疫情,跟所發現的突破性感染,以及檢疫的時候所發現的感染時間,再做適當調配。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