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所大學接獲炸彈威脅! 3所常春藤名校緊急疏散師生

▲▼  美國康乃爾大學。(圖/翻攝自YouTube/Cornell University)

▲ 美國康乃爾大學校園。(圖/翻攝自YouTube/Cornell University)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多所大學校園接連傳出炸彈威脅,康乃爾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及布朗大學3所常春藤聯盟名校也在7日收到炸彈恐嚇。校方一度發出警報,要求所有師生離開建築物並遠離校園。

根據《今日美國》,位於紐約伊薩卡的康乃爾大學警方7日接到一通電話指出,有4棟大樓被放置炸彈,隨即封鎖校園中心。校方當晚7時30分解除警報,並在推特上說明,「執法部門已結束對伊薩卡校區的搜索,未發現任何可信威脅。」

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警方7日下午2時30分左右接獲校園內有炸彈威脅,隨後發布警報,當天在調查後發表聲明指出,「紐約警方認為,今天的炸彈威脅並不可信。校園內的建築已經淨空,可以重新使用。」

位於羅德島州普洛威頓斯的布朗大學職員7日向學生發出警報訊息指出,警方正調查校內「涉及炸彈威脅」的多棟建築。校方當天稍晚便表示,學生可以恢復正常活動。

不過2天前,康乃狄克州紐哈芬市警方5日也接到一通報案電話,提醒警方注意一顆炸彈,且點出耶魯大學周圍一個特定地點。

俄亥俄大學則於6日收到類似威脅,警方調查後認為其不可信。位於俄亥俄州牛津市的邁阿密大學當天也收到炸彈恐嚇,當地警方後來表示,這項威脅「未經證實」。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