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這條路有853個人孔蓋 黃偉哲自嘲「會震出蝴蝶袖」

▲▼台南這條路有853個人孔蓋 黃偉哲自嘲「會震出蝴蝶袖」。(圖/台南市議會) 

▲市議員郭鴻儀質詢時指出,仁德區中正路二段全長3.5公里,竟有853個人孔蓋。(圖/台南市議會)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二段人孔蓋密度極高,全長3.5公里的路段竟有多達853個人孔蓋,平均每4公尺就有一個。台南市長黃偉哲4日在市議會被問及此事,不禁自嘲「會震出很多個蝴蝶袖」,但也承諾未來會盡力整平。

市議員郭鴻儀檢討台南市道路平整度,統計出仁德區中正路二段人孔蓋數量多達853個,其中最短一段15公尺就出現6個人孔蓋,密度驚人,因此在質詢時向黃偉哲問道「市長,你覺得這條路會平嗎?」

▲▼台南這條路有853個人孔蓋 黃偉哲自嘲「會震出蝴蝶袖」。(圖/台南市議會)

▲黃偉哲自嘲「會震出好幾個蝴蝶袖」,也承諾未來會改善。(圖/台南市議會)

當下黃偉哲幽默回答「蝴蝶袖會震出好多個」。郭鴻儀也附和「本來是單手,現在變雙手,連肚子也被震垂了」。不過,黃偉哲也強調,「未來能夠下地的就下地,能夠移邊的就移邊,真的不能下地也不能移邊,盡量整平。」

黃偉哲表示,會持續努力增訂道路施工挖掘維護辦法,人孔蓋防滑係數一週內沒改善就開罰。台南市工務局也承諾,會透過新工法讓人孔蓋更平整,並改善周邊下陷問題,強化路平政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