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資產是「巴菲特的3倍」坐穩首富地位 特斯拉股價繼續飆漲

▲▼ 馬斯克、巴菲特。(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路透)

▲馬斯克的淨資產已經是巴菲特的三倍。(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擁有特斯拉、SpaceX和隧道工程無聊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等多家企業,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隨著特斯拉股價最新一波飆漲,他的財富達到最新里程碑,如今已經比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富有3倍。

《彭博社》寫道,特斯拉股價1日在紐約上漲8.5%,使得馬斯克的淨資產增加240億美元、達到3351億美元,也讓他與全球第2富豪、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的淨資產差距擴大至1430億美元,而巴菲特則以淨資產1041億美元排名第十。

91歲的巴菲特現任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主席,每年都將該公司部分股票捐贈給多個慈善組織,慈善事業規模龐大,在某種程度上解釋了他與馬斯克財富差距日益拉大的原因。巴菲特6月表示,自己過去16年的捐贈總價值達到410億美元。

特斯拉的股東們越來越有錢,新加坡零售商人廖凱原(Leo KoGuan)上周成為第三大個人股東,以121億美元的淨資產,在富豪排行榜上排名飆升。軟體製造公司甲骨文(Oracle)創辦人兼董事長艾利森(Larry Ellison)2018年才開始大力投資特斯拉,如今持有股份價值已達181億美元,幾乎是他所持的甲骨文股份價值1/4。

聯合國籲捐60億美元救飢荒 首富馬斯克:說清楚怎麼救就捐錢

「全球首富」馬斯克到底多有錢? 2%資產就能救活4200萬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