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6.8度 「強冷空氣」可能報到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31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峨眉的16.8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大概11/10至11/12之後,可能會有一波比較強的冷空氣往南推,但這還有一些變數。

氣象局指出,今隨著華南水氣離開,台灣附近恢復成東北風的天氣型態,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平地也有零星降雨的機會,桃園以南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早晚稍涼,各地低溫約20到22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舒適至略有涼意,高溫約23、24度,新竹以南及花東則較為溫暖,高溫在26至30度。

氣象局說,周一至周三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平地也偶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迎風面涼爽舒適,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四至周六北方高壓東移出海,連續多日的東北風型態暫告一段落,台灣附近風場由偏東風漸轉為偏南風,北方海面並有鋒面逐漸形成,除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外,離鋒面相對較近的北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天氣變化不大;南風再起,北台灣白天有機會溫暖些,不過溫度回升的幅度需視鋒面離台灣的遠近而定。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東北季風持續至周三,都是東雨西晴、早晚偏涼的天氣;周四起東北風逐漸轉東南風,氣溫回升,持續多日的天氣型態改變。

吳德榮分析,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的東北季風水氣不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偶有零星短暫雨,北部多雲時晴,中南部晴朗穩定;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日夜溫差大。

▼彭啟明提醒,大概11/10至11/12之後,可能會有一波比較強的冷空氣往南推。(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冷氣團,寒冷,寒流,濕冷,街頭民眾,低溫,禦寒,冬天。(圖/記者周宸亘攝)

吳德榮表示,周一至周三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略增,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偶有零星短暫雨,大台北西側雲量略增,桃園以南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冷空氣微幅減弱,早晚仍偏涼,各地區最低氣溫約在19至21度,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指出,周四至周六東北風逐漸轉東南風,氣溫逐日回暖;周四東半部、大台北東側仍有局部短暫雨;周五、周六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

彭啟明近日提醒,最近的天氣很穩定,類似天氣可能會到11月中上旬,大概11/10至11/12之後,可能會有一波比較強的冷空氣往南推,但這還有一些變數。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仍是迎風面降雨為主。(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