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一波降雨 「冷鋒過境」探15℃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今天(31日)表示,下周日典型冷鋒過境,全台都有一波降雨,降雨過後溫度將有比較明顯的降幅,北部低溫有機會來到15-16度,會不會再更低,要視冷空氣走向、強度有沒有小幅度變動。

柯聿寧指出,今天環境水氣短暫減少,早晨竹苗地區有16、17度的低溫出現;天候方面,除了早上大台北地區、東半部仍然是多雲時陰,北海岸至東北角有些降雨外,桃園以南則是晴朗的天氣,白天大台北地區也有陽光露臉的機會。

柯聿寧說,預計今天晚間到周一又會有些水氣通過中北部,加上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又會變得比較陰,偶有短暫雨的情況,北海岸至東北角、宜蘭地區累積雨量會多一些,雨時也比較長,山區因地形作用會攔截到水氣,偶有短暫雨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柯聿寧提醒,這種一波波水氣通過的狀況還會持續,預計周二到周三會更明顯,降雨區域可能延伸到中部地區,南部雲量也會變多,不過雨勢偏小,越往北邊降雨就會稍轉明顯;但因為近期天氣系統都不強,除了迎風面地形雨較多外,整體雨勢不大,都是小變化為主。

柯聿寧表示,周三開始在長江流域有鋒面低壓發展,周三過後台灣附近的天氣將好轉,但北部偶爾還是會受到少量水氣通過,天氣仍然有些小變化,不過在鋒前環境,風向由偏東轉為東南風,整體溫度將會回升,中午會有些熱的感覺;這波鋒面低壓將會往東北邊發展移動,後方沒有冷空氣南下,因此後續對台灣沒有很直接的影響,主要是北部落於鋒前、微弱鋒面尾端附近的環境,周四至周六天氣仍然陰晴不定。

柯聿寧分析,預估周末有波比較強的冷空氣由中國西北方往東南移動,預計下周日在冷空氣前方有新的鋒面形成,並快速通過台灣上空,為典型冷鋒過境,全台都有一波降雨。

柯聿寧指出,降雨過後溫度將有比較明顯的降幅,北部低溫有機會來到15-16度,會不會再更低,要視冷空氣走向、強度有沒有小幅度變動,台灣地理位於冷空氣的末端,且時間還有一個禮拜,溫度上仍然有變動空間,但這次中南部也會有溫度下滑的狀況,心血管、呼吸道較敏感、慢性疾病的族群要有適應降溫的準備。

寒流、冷氣團、冬天、強烈冷氣團。(圖/資料照)

▲柯聿寧提醒,下周日中南部溫度也會下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