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瞬間「掉10°C 」最低溫曝!下周明顯回暖時間點出爐

▲▼台北天氣低溫。(圖/記者徐斌慎攝)

▲北台灣氣溫下探18度。(圖/資料照)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東北季風帶來明顯涼空氣,各地溫度略微下降,北台灣夜晚低溫下探18度,而中南部要特別注意,入夜後氣溫下降約10度,僅剩20度,與白天暖熱感受差異很大,預計東北風持續到下周四,屆時各地氣溫將明顯回升。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日受到北方高壓影響,北部、東半部多雲偶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有局部短暫降雨,中南部多雲到晴,午後山區附近有零星小範圍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日清晨北方有明顯涼空氣影響台灣,各地氣溫降幅較為明顯,中部以北、東北部約18度,其他地區約20到21度,而明天白天高溫北部、東北部24到25度,中南部則可達30度,日夜溫差較大。

▲▼冬季,秋天,冷空氣,冷氣團,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北台灣整天涼,中南部早晚溫差大。(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東北風將持續影響到下周三,在這期間北方高壓一波波東移,迎風面有短暫降雨,桃園以南、東南部、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有8到9級強陣風,海面有二到三米浪高,周四後轉為偏東風,各地氣溫將會回升。

關於外傳「今年冬天會很冷」的傳言,氣象局簡任技正陳孟詩指出,冬天氣溫將受到反聖嬰現象及北方系統影響,今年有反聖嬰現象的趨勢,一般而言,反聖嬰年東亞冬季風會增強,台灣溫度較低,不過因為去年也是反聖嬰年,今年是反聖嬰第二年,強度不會如去年一樣強,影響力也較低。

而北方系統也是影響台灣冬季氣溫的重要原因,但因為大氣變化很快,最快也要到14天前才有辦法預測,不確定性非常高,因此需要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