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騷法》立法牛步 葉毓蘭批:除非血流成河民進黨都沒時間處理

▲▼召開「跟騷立法 刻不容緩!要求蔡英文兌現承諾!游錫堃立即協商!」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跟騷立法 刻不容緩!要求蔡英文兌現承諾!游錫堃立即協商!」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近年來發生小燈泡事件、屏東挖眼案等重大社會矚目案件,總統蔡英文都喊出要補破社會安全網,但《跟蹤騷擾防治法》草案5年,立法進度仍牛步。國民黨團26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這個會期應優先處理攸關民生的跟騷法,黨團已發函立法院長游錫堃,要求立即召開朝野協商。

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表示,每當社會發生重大矚目案件,蔡總統都說要補社會安全網,但總統就任5年來,常常都是今日公祭、明日忘記,這部「跟騷法」從上一屆就在推動,但5年來只看見行政院、內政部積極抵抗。

陳玉珍指出,跟騷法草案於5月13日完成委員會協商,接著應送到朝野協商,然而送出委員會5個多月,游錫堃至今遲遲不召集朝野協商,因此,國民黨團25日正式發函游錫堃,要求盡快針對「跟蹤騷擾防治法」草案召集朝野協商,以保障國人生活安全免於恐懼。

立委林為洲表示,這部法應該要最優先處理,不像民進黨都排與民生無關的法案,如選罷法上修、為了縣市合併量身定做地方制度法等,有時間應該來補漏社會安全網,讓攸關民生的法案在這個會期儘速通過。

「民進黨總要等到下一個被害人,法案才會稍微推一步,這就是牛步立法。」立委葉毓蘭批評,最阻止國人得到保障的就是行政院的版本,表面上把跟騷行為定義為犯罪行為,但犯罪是檢察官循司法體系去偵辦,速度上未必像警察機關能第一時間介入來得有效。去年她就在極力推動修法,「但國民黨推了多少次,除非有血流成河、觸目驚心的重大社會案件,民進黨都沒時間處理這個攸關婦幼安全的法案。」

立委洪孟楷說,跟騷法已歷經兩屆立委,推動超過5年,跟騷行為不分年齡、性別、黨派,任何人都可能受害,希望游院長趕快召集朝野協商,讓20多個版本能充分討論溝通並儘速立法。

▲▼召開「跟騷立法 刻不容緩!要求蔡英文兌現承諾!游錫堃立即協商!」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