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肇逃「惡性極為重大」 葉毓蘭:又給我一個支持刪Q的理由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案23日登場,他10年前駕車撞傷機車騎士卻肇事逃逸一事,再次被挖出檢視。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在各種交通事故中,肇事逃逸其惡性極為重大;且肇逃外,陳柏惟又被法官認證犯後態度不佳,以及曾公開支持大麻合法化的立場,「又給我一個支持刪Q的理由」,10/23為了交通安全、為了反毒,請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選民罷下去。

▲立委葉毓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葉毓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葉毓蘭6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陳柏惟10年前曾開車肇事後逃逸,被判刑9個月,緩刑3年,儘管今天陳柏惟很爽快地承認,也道歉了,但當年他犯的錯誤,屬於相當惡質的行為,因為被他撞到的機車騎士傷勢嚴重,包括顱內受傷、硬腦膜下腔出血,而陳柏惟肇事後選擇逃逸,被害人若是運氣不好,亦有可能錯失救援時間,或遭後車輾斃。

葉毓蘭指出,因此承審法官毛妍懿在判決書中提及,陳柏惟駕車肇事致人受傷,「竟未下車查看即駕車逃離現場,未協助救護傷者、叫救護車、報警或為其他適當之處置,亦未留下自身姓名、聯絡電話或聯絡方式,增加告訴人傷害增劇之危險及事後求償之困難,且有礙肇事者身分之追查,實有不該。」法官還提及,陳雖犯後坦承犯行、尚見悔意,且與被害人達成和解,但「犯罪情節非輕,且被害人所受之傷勢頗為嚴重」,因此仍做出有罪判決。

接著,葉毓蘭也提到,「但是今天又有一則酒駕肇事卻是不起訴的新聞。」肇事者是大名鼎鼎的前總統發言人丁允恭,他在七月初開車撞傷劉姓女騎士,酒測值為0.23;高雄地檢署以「一般駕駛就算沒喝酒也是會發生交通事故,而丁允恭雖然有喝酒,但跟他撞傷女騎士沒有直接關係,不能認定他喝酒喝到無法安全駕駛,所以不起訴他」。

葉毓蘭諷刺,我們沒有丁丁那麼神奇,有金鐘罩神功護體,法律遇到他們會轉彎,所以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惡意栽贓皇家傳統牛肉麵使用萊劑食材,可以不起訴;丁允恭酒駕肇事連緩起訴也省了,直接不起訴。

葉毓蘭說,台灣一年交通事故死亡3000人,傷者超過48萬,財物損失達5000億。這段期間以來,她推動交通安全改革,深刻感受到各種交通事故,對於被害者與家屬的長久傷害,一不小心就是生死之別。

葉毓蘭強調,在各種交通事故中,肇事逃逸其惡性極為重大,許多事故當下只要立刻處置,維持現場並通報,就可以避免二次傷害並挽救寶貴的性命;只要駕駛選擇了肇事逃逸,就可能造成被害人錯過救援黃金時間,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因此避免肇事逃逸是極其重要的。「而肇事逃逸的最主要受害者,就是機車族與行人,所以一日不杜絕肇事逃逸,機車族與行人的生命都將都壟罩在威脅之中。」

葉毓蘭說,觀微知著,她自己對於陳柏惟過去肇事逃逸,又被法官認證犯後態度不佳的紀錄,以及他曾經公開支持大麻合法化的立場,「又給我一個支持刪Q的理由」,10/23為了交通安全、為了反毒,請台中市第二選區的選民罷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