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雙颱!「妮亞圖」可能生成路徑曝 前身是曾重創台灣的莫蘭蒂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各國模式模擬兩個熱帶系統未來動向。(點圖可放大/翻攝typhoon2000)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恐雙颱共舞!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位在南海的低壓,有機會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或再成為今年第21號颱風「妮亞圖」(Nyatoh)。而妮亞圖前身是「莫蘭蒂」( Meranti),因在2016年重創台灣和大陸,遭到永久除名,新名稱由妮亞圖取代。

中央氣象局說,位於關島西北西方海面上的熱帶低壓,今天(25日)上午增強成今年第20號颱風「瑪瑙」。預報員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其未來往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無影響;至於位於南海的低壓,成颱機率不是那麼高,將慢慢往中南半島接近,對台也無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海低壓發展中。(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在臉書提到,瑪瑙颱風預期將往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另外一個是在南海的低壓,也有機會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或再成為今年第21號颱風妮亞,預期將往越南方向前進,也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彭啟明表示,10到11月有颱風不是異常,反而是很正常的,平均10月有3.5的颱風生成,11月也有2.2個,並沒有太特殊之處。

而妮亞圖前身是「莫蘭蒂」,因2016年9月重創台灣和大陸,在第49次颱風委員會會議中被永久除名,新名稱由妮亞圖取代。

▼瑪瑙颱風對台無影響。(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