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站選址狂變!立委轟「玩大富翁?」 交長:不會堅持四城

▲▼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出遊,國旅,觀光,交通,口罩,大眾運輸,高鐵月台,春節連假,防疫,雙鐵,春節疏運,加班車,自由座。(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鐵將延伸宜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規劃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原是宜蘭站機會最大,但到了8月又改口以四城最具優勢,政策大轉彎引發反彈。立委洪孟楷痛批「是在玩模擬城市還是大富翁?」交通部長王國材坦言,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說,「除了四城站以外都沒有意見」,未來不會堅持設站四城,交由專業評估決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報告高鐵延伸宜蘭案,立委洪孟楷質疑,交通部政策數次轉變,一開始設站以宜蘭站為主,8月改口以四城站最具優勢,昨日又出現第五、第六案,痛批「是在玩模擬城市還是大富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 鐵道局長伍勝園 宜蘭高鐵站案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洪孟楷指出,選址遲遲無法決定,交通部今天喜歡這裡點這裡,明天喜歡那裡點那裡,難怪已經有人事先知道情報到附近買地皮,且宜蘭鐵路高架化與高鐵延伸宜蘭兩岸規劃團隊溝通不良,浪費7000萬的經費評估,選出宜蘭站後又稱與高架化重疊,根本是把錢打水漂。

立委陳歐珀表示,中央政策不斷轉變,本來說宜蘭,後來又改口說四城,造成宜蘭鄉親譁然,不只宜蘭鄉親,連立法院都不支持四城站,希望交通部能尊重工程專業,不要有政治干預。

王國材表示,昨日已與游錫堃報告高鐵延伸宜蘭案,游錫堃「除了四城站以外都沒有意見」,交通部不會堅持選擇四城站,而是會尊重工程專業及鄉親意見,不過目前無法確定何時會有確切設站地點,希望不要有時間表,避免做出匆促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