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舒培逼柯文哲複誦蔡英文四個堅持 邱臣遠:綠衛兵復現?

▲▼簡舒培要求柯文哲複誦四個堅持。(圖/翻攝台北市議會直播)

▲簡舒培要求柯文哲複誦四個堅持。(圖/翻攝台北市議會直播)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20)日於市議會質詢時,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複誦蔡總統「四個堅持」,引發各界議論。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批評,根本是威權復辟、反民主的行為,「綠衛兵復現?」

邱臣遠(21)日於臉書表示,對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複誦蔡英文總統「四個堅持」,在此表示強烈譴責。

邱臣遠說,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提出「四個堅持」,難道就一定要強迫他人用「複誦」的方式表達認同?如果不複誦,就要向蔡總統道歉?用這樣黨同伐異的鬥爭方式,可說是威權復辟、反民主的行為,此舉豈能達到蔡總統所要表達「#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的目標?

邱臣遠提到,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時,曾表示「我當總統一天,沒人需要為他的認同而道歉」的說法言猶在耳,現在聽來格外諷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