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政府開源節流績效 2020年負債年減率六都第一

▲台南市政府開源節流績效,2020年負債年減率六都第一。(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政府開源節流績效,2020年負債年減率六都第一。(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依據天下雜誌110年10月公布2021幸福城市大調查,台南市2020年負債年減率在六都排行第一名,財政稅務局表示,2020年市府持續積極落實執行各項開源節流措施,2020年底長短期公共債務合計590.5億元,較2019年底605.69億元減少15.19億元,市府透過靈活財務調度及減少不必要開支,使開源節流效益得以彰顯。

財稅局指出,台南市受限於先天條件不足,自籌財源是六都中最少的,為改善財政缺口,市府堅守財政紀律,持續落實執行各項開源節流措施,在歲入方面積極檢討規費標準、修訂租金計收基準、戮力地方稅清查、加速開發區執行以開拓自籌財源;歲出方面則提出各項撙節措施,如落實人力合理配置並精實管理及加強歲出面專案控管等,厲行開源節流執行結果,自2015~2020年度連續6年有歲入歲出賸餘,在財政部債務分級及管理強度屬「輕度管理」,人均負債數在六都排名第2低,財政體質日益穩健,並達成「財政支援建設,建設培養財政」目標。

台南市財政近幾年逐漸改善,為擴大開源節流成效,已請各局處積極運用開發計畫研提更多籌措財源的措施,未來在推動重大建設計畫時,周邊的都市計畫及土地開發計畫應提早或同步啟動並帶動稅收,市府未來仍將持續嚴格控管債務、積極運用各項財務策略,以提升債務管理及財務運作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