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善款累計1.5億 里長曝:有人冒名住戶想登記申請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發生惡火,造成46人死亡的慘劇。但卻疑似有人冒用受災戶,想去申請善款,被里長發現,但這筆愛心善款,僅運用於罹難者、傷者及災民身上,連房東都無法申請。

▲府北里長林傳富   。(圖/記者吳世龍攝)

▲府北里長林傳富透露,有人冒名住戶想登記申請善款。(圖/記者吳世龍攝)

▲府北里長林傳富 。(圖/記者吳世龍攝)

▲府北里長林傳富在場協助。(圖/記者吳世龍攝)

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高雄市長陳其邁20日表示市府全力協助受災民眾醫療、安置及罹難者家屬處理喪葬事宜。而在各界善款部分,陳其邁指出,目前累計總共有6千561筆捐款,累計金額1億5168萬元。該筆善款規劃運用於罹難者、傷者及災民慰問金、租屋補助、喪葬費用、旅館安置及家屬(含外籍)食宿費用,後續規劃運用於傷者長期醫療及出院後復建、中長期安置計畫協助,要將每一分民眾的愛心都能妥善運用在受災民眾身上。

不過,當地府北里長林傳富提到,已經出現有不住在這裡的人想來登記申請善款,還有擁有8間房的房東來申請,但這些善款是給實際住在這裡的受災戶,還好他先過濾,才沒讓對方登記成功。社會局指出,先經由社工和警政單位上樓認定指認,確定申請者是「實際居住」於城中城住戶,才可申請,社會局會蒐集相關資料,予以實質審查,讓善款運用在需要的人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