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報:沒打疫苗恐「平均每16月」又確診一次 重複感染病例攀升中

▲▼英國全面開打第三劑新冠疫苗加強針。(圖/路透)

▲英國已全面開打第三劑新冠疫苗加強針。(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衛報》報導,隨著英國新冠確診數再度激增,患者第2度甚至第3度中鏢的「重複感染」案例也越來越多,最新分析更是指出,未接種者平均每16個月就會再度染疫。

根據目前了解,即使施打疫苗,免疫力仍會隨著時間下降。丹麥一份研究指出,65歲以下族群能夠維持80%效力至少6個月,但65歲以上族群僅剩47%。英國利兹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病毒學家格里芬(Stephen Griffin)說,「如果流行率高,又經常接觸病毒……將看到越來越多人接種2劑疫苗後仍重複感染」。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6日公布數據,2020年7至9月篩檢陽性的2萬262名患者中,多達296人重複感染,平均間隔203天發生。此外,Delta病毒5月以來成為主要毒株後,風險似乎更高了。

▲▼英國全面解封後,數萬遊客湧入雀兒喜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圖/路透)

▲英國全面解封後,數萬遊客湧入雀兒喜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圖/路透)

美國一份研究也支持上述觀點,奧克拉荷馬州擁有390萬人口,9月份通報5229例重複感染,等同於每10萬人中1152人再度染疫,數量自5月以來增加350%。但值得注意的是,英美對於重複感染定義不同,英國為首次確診至少120天後再度檢測陽性,美國則是90天。

耶魯大學醫學院針對SARS、MERS和一般感冒等其他已知冠狀病毒,分析重複感染與免疫數據研究團隊發現,如果免疫力下降,尤其又不巧碰上感染人數很高時,重複感染的情況將越來越普遍。

領導研究的湯森教授(Jeffrey Townsend)表示,「如果我們沒有控制感染,沒人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也沒有疫苗……意味著每個人每3個月到5年就會重複感染。如果允許病毒在任何一個年齡層橫行,它就會在所有年齡層肆虐。如果你還沒接種疫苗,無論如何都應該快點施打,因為這將延長防護力時間。」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