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轟高市府甩鍋「城中城」 向監察院告發陳其邁

▲▼國民黨團轟高市府甩鍋「城中城」 向監察院告發陳其邁 費鴻泰 陳玉珍 萬美玲。(圖/記者呂晏慈攝)

▲國民黨立委向監察院告發陳其邁瀆職。(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高雄「城中城」暗夜大火奪46命,事發至今已7日。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等人20日前往監察院告發高雄市長陳其邁瀆職,批評事發以來高市府以人為縱火、大樓沒有管理委員會為由甩鍋,要求陳其邁應該勇於承擔自己的政治責任,並呼籲監察院長陳菊作為可能的間接當事人,應該迴避調查。

費鴻泰、陳玉珍今天上午前往監察院舉行記者會,告發陳其邁瀆職;費鴻泰說,今天是城中城大火罹難者頭七,高雄市政府事發後以人為縱火、要推動都更、大樓沒有管委會為由甩鍋,「你們再怎麼甩也甩不掉陳其邁應該負的責任」。

費鴻泰批評,陳其邁2011年曾要求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為阿拉夜店大火下台負責,2014年又痛罵不克出席高雄氣爆頭七法會的經濟部長張家祝「你還是人嗎?」現在面對自己應該負的法律和政治責任,不要甩鍋、要勇於承擔,「全民都在看」。

此外,費鴻泰表示,曾任高雄市長近12年的監察院長陳菊,可能是此案直接或間接當事人,應該要迴避這次的調查,並呼籲監察委員本著良心,還給46名往生者一個公道。

陳玉珍則說,很遺憾沒有看到監察委員主動提出要立案調查,無論「城中城」大火肇因是縱火或意外,高雄市政府都沒有善盡公僕的責任,高市府事後指社區未成立管委會,無對口單位,前往執行消防安檢卻被柵欄阻擋,但依照《消防法》和《建築法》,政府有強制檢查的義務,且消防責任是在所有權人和使用人,並不僅限管委會。

另對於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團消費高雄,費鴻泰回應,麻煩民進黨不要因為人而有兩套標準,全世界公理正義的標準只有一個,尤其高市府事後說這是縱火、都更的問題,明顯沒有勇於認錯,民進黨團不要為了護一個陳其邁,不講是非,否則就是間接的殺人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