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藍委赴監院告發陳其邁 綠委痛批:消費人民悲劇做政治鬥爭

▲▼民進黨團挺高雄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舉行記者會,呼籲「停止抹黑、高雄加油」。(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高雄「城中城」暗夜大火奪46命,各界愛心捐款湧入高市社會局帳戶,截至19日下午3點,城中城指定捐款超過1億4100萬餘元。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等人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瀆職,20日上午將前往監察院告發陳其邁;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等人則提前舉行記者會,痛批國民黨欲抹黑消費高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說,呼籲國民黨不要繼續消費人民的悲劇。

費鴻泰、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等人,今天上午10點半將至監察院告發陳其邁瀆職。

對此,許智傑今天上午搶先舉行記者會痛批,國民黨過去抹黑高雄4大案,最終包括氣爆善款、大港開唱補助、慶富核貸、輕軌二階決策全查無不法或不起訴,但現在國民黨又要藉「城中城」再度抹黑、消費高雄。

蔡易餘則說,國民黨企圖把「城中城」火災轉化為政治鬥爭,但實際上,高雄火災凸顯的是老舊社區住宅沒有管委會、產權不清楚的問題,包括內政部、高雄市政府都在努力改善現代化消防措施,過程中卻看到有些人想要藉此政治鬥爭,批鬥、鬥爭陳其邁,把大家捐助的善款講成吸金,呼籲國民黨不要繼續消費人民的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