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最小傷者8歲女童出院了!母感動老闆保留工作:傷好就上工

▲▼城中城罹難母女出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城中城罹難母女今出院,張母表示,一切安頓好就恢復上班上課。(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嚴重火警,造成46死41傷,其中年紀最小傷者是8歲張姓女童,19日已和受傷的媽媽一起出院,並由社會局社工安排新住處。張母也感動表示,這幾天都有善心人士捐款捐物資,學校幫很大的忙,老闆也替她保留工作,一切安頓好後,母女就能恢復上班上課。

8歲的張姓女童和媽媽住在城中城大樓,火警發生後,母女雙雙被救出送醫,在病房養傷5天後,母女倆19日一起出院,離開醫院前,和媽媽一起坐在病床上,聽著社福中心主任詢問協助事項,社會局也提供民間單親家園及安置處所供母女評估選擇,後在社工陪同下出院。

▲▼城中城大火17日   。(圖/記者吳世龍攝)

▲城中城大火釀多人傷亡,最小罹難者是8歲張姓女童 。(圖/記者吳世龍攝)

張母感動表示,這幾天都有善心人士捐款捐物資,學校也幫了很多忙;老闆更是幫她保留工作,要他安心養傷,等傷好了歡迎隨時上工,預計在安頓好之後,女兒就可以回到學校上課。

張姓女童就讀的忠孝國小表示,目前待張同學返校後,讓她適應幾天,為保護孩子的隱私與空間,學校會主動提供相關上課的照片與影片,讓關心孩子的社會善心人士能夠放心。此外,學校已經幫張同學申請教育儲蓄戶,核定後會立即上網勸募。

▲▼城中城罹難母女出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服務中心有多位社工和律師駐點服務,協助災戶和家屬相關需求。(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城中城罹難母女出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城中城火警發生後,社會局啟動一對一社工關懷慰問服務,有一戶家戶的親屬正在躊躇憂心,因為他們的親人是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兒子罹難、媽媽住院,已許久未見的前夫突然現身,由於現在正在處理理賠事宜,家屬非常擔心理賠金的繼承問題。

陳其邁了解後,也拉了一張椅子,就坐在家屬旁傾聽,並參與討論,協助釐清法律繼承爭議。社會局表示,市府團隊在服務中心都設有社工服務中心、律師服務櫃台等,多位社工和律師駐點服務,盡力協助城中城受災戶及家屬各方面的需求。

【更多新聞】

快訊/驚悚畫面曝!女騎士疑闖紅燈遭車攔腰撞噴 送醫搶救不治

果菜市場出現垃圾山!順手丟全被錄 她辯:念經沒趕上垃圾車

鳳梨揭女嬰遭虐死!父痛心「特優保母怎發的」 社會局裁處出爐

郵局前碰一聲!28歲男負債百萬墜樓爆血亡 同大樓2周內第2起

快訊/高雄7行政區「10/21停水12小時」 46.5萬戶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