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倍券怎麼領考倒老人家 南投縣府請村里長代領送到家

▲集集分局東光派出所長與村長共同為民服務,護送巨額振興五倍券。(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集集分局東光派出所長與村長共同為民服務,護送巨額振興五倍券。(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請領五倍券管道多,包括網路綁信用卡、到超商或郵局辦理預約領取,導致很多年長者搞不清楚;南投縣政府針對無法自行領取五倍卷的民眾辦理貼心服務,請村里長了解並協助預約申領,做好服務到家工作。

縣府指出,南投老年人口比例高,請領五倍卷讓很多老人家頭大;考慮民眾福利和權利,縣府主動發文各鄉鎮市公所,請村里長動起來,做好相關服務工作。

以集集鎮為例,東光村長陳峰璋為服務年長和行動不便的村民,除代為領取並安排現場集中領取,也委請在地派出所員警協助護送,讓總額近70萬元的振興五倍券順利發送到村民手中,除振興經濟更溫暖人心。

縣府提醒,村里長可以協助收集民眾的健保卡,統一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後,自10月12日起至30日止,到各地區郵局領取,但一次僅限5人以下之預約及代領;11月1日起,則視疫情狀況,開放一次6人以上未預約者到郵局代領。
 

►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

►「午後の紅茶」奶茶讓胰臟癌現形? 醫師說「關鍵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