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式投入莫德納疫苗生產!主供美國以外市場 盼優先供貨南韓

▲▼三星生物製藥將在仁川松島興建4號工廠,可望成為全球產能最大生技藥廠。(圖/三星生物製藥官網)

▲三星生物製藥將在仁川松島興建4號工廠,可望成為全球產能最大生技藥廠。(圖/三星生物製藥官網)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年5月前往華府會晤美國總統拜登的同時,三星生物製藥(Samsung Biologics)成功與美國藥廠莫德納完成簽約,取得莫德納新冠疫苗的代理生產(CMO)權,如今傳出8月完成試產階段後,目前已正式著手投入今年第3季的正式生產,產量與供應量穩定,預計之後將供應給扣除美國在外的國內外市場。

根據《韓聯社》,南韓生技製藥業界今(14)日指出,三星生物製藥5月簽下莫德納mRNA新冠疫苗的代理生產權後,8月完成試產,目前已依照先前的計畫,正式投入今年第3季的莫德納疫苗的全面性生產。

不過,三星生物製製藥用來生產莫德納疫苗的相關設施,目前仍在進行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食藥處)實施的優良藥品製造標準(GMP)實態評測。報導指出,南韓食藥處今年5月雖核可批准莫德納疫苗,但由於三星莫德納疫苗的生產藥廠並非國外原廠,因此在南韓國內需另外通過南韓政府的GMP檢驗。

▲▼莫德納通報南韓政府,未來2周內將到貨700萬劑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南韓國內施打的莫德納疫苗,皆為國外進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目前南韓國內接種的莫德納疫苗,其生產製造皆為來自國外的廠商。另外,南韓食藥處尚未收到三星所遞交的莫德納疫苗使用批准申請,且三星生產的莫德納疫苗目前仍未向國內外出貨。對此,南韓食藥處長金剛立(김강립)曾於8日表示,本月底前可望通過三星生物製藥莫德納疫苗生產設施的GMP認證。

至於三星所生產的莫德納疫苗能否於通過GMP認證後向南韓國內穩定供應,目前相關資訊仍未正式對外公開。據悉,南韓政府正持續與美國藥廠莫德納進行協議,希望三星代理生產的新冠疫苗能優先供應南韓國內使用。

►美韓簽署疫苗合作計畫!Cytiva在韓投資5250萬美元 生產疫苗原料
►三星可望生產莫德納疫苗原液!增設mRNA疫苗設備 成全球產能最大
►南韓代理生產新冠疫苗!三星與莫德納簽約 爭取下半年投入供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