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代理生產新冠疫苗!三星與莫德納簽約 爭取下半年投入供應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華府白宮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除協商韓半島(朝鮮半島)、對美投資半導體與電池,雙方還討論新冠疫苗夥伴合作,規劃將南韓打造為全球疫苗的生產基地之一。為此兩國簽署4項契約與備忘錄,其中包含南韓三星與美國藥廠莫德納簽署代理生產契約,只要位於南韓的工廠獲得疫苗原液供應,即可投入生產。

▲▼三星與莫德納簽約代理生產新冠疫苗,預計今年下半年能開始投入生產並商業化供應。(圖/達志影像/newscom)

▲三星與莫德納簽約代理生產新冠疫苗,預計下半年開始投入生產並商業化供應。(圖/達志影像/newscom)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韓兩國政府於當地時間22日在華府簽署4項疫苗合作契約與備忘錄(MOU),三星生物製藥(Samsung Biologics)與莫德納簽署代理生產合作契約,預計在獲得技術移轉後,可於今年第3季起投入數億劑疫苗的生產與商業化供應,只要獲得原液,就能在南韓當地工廠進行無菌裝瓶、貼標籤、封裝等後續生產程序。

根據《YTN》報導,目前三星正與莫德納持續協商,爭取國內代理生產的疫苗能優先供應給南韓。

文在寅表示,「此次簽約的目的,在於結合美國的技術與南韓的生產製造能力,遞增項全球的疫苗供給,以求能夠早日結束新冠疫情。莫德納與三星生物製藥的合作,保證可以早日恢復人類的日常生活。」

▲▼三星與莫德納簽約,爭取代理生產新冠疫苗能優先項南韓供應。(圖/達志影像/newscom)

▲三星與莫德納簽約,爭取代理生產新冠疫苗能優先項南韓供應。(圖/達志影像/newscom)

先前《朝鮮日報》曾引述政府與企業界人士的說法指出,三星生物製藥早先一步與莫德納達成協商,只要獲得原料供應,便可以在仁川松島工廠代理生產Mrna新冠疫苗,不僅可加入全球疫苗供應鏈,也可緩解南韓國內疫苗需求。

三星生物製藥社長約翰•林(존림,John Rim)表示,「對於正與新冠疫情奮戰的人類而言,莫德納生產的新冠疫苗是最重要的,對於能夠選擇三星生物製藥做為疫苗生產合作夥伴,在此表示非常感謝。」

莫德納首席技術兼品質執行長安德里斯(Juan Andres)則表示,「期盼此次簽約,可為莫德納擴張在美國以外地區的生產能力上帶來幫助。」

據悉,若算上三星與莫德納完成簽約,目前南韓已與4間新冠疫苗藥廠完成簽署代理生產契約,包括SK集團與阿斯特捷利康(AZ)、諾瓦瓦克斯簽約,惠恩斯(Huons Global)與俄羅斯加馬列亞的Sputnik V(衛星V)簽約。

►傳美韓「疫苗合作」有譜!三星可望代產兩藥廠疫苗 賀錦麗給承諾
►拜登承諾援助南韓新冠疫苗!提供韓軍隊55萬人施打 文在寅證實了
►南韓擬用半導體換美國疫苗!三星耗170億美元設廠 4企業投資額曝

居家防疫宅起來!Apple iPad 8金色特價只要9990元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