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高官接受專訪!曝北韓間諜「潛入青瓦台」 靠販毒、武器賺外匯

▲▼北韓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第76周年黨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第76周年黨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政治氣氛緊繃、經濟發展停滯,導致民眾因各種因素選擇脫北。一名來自北韓的高階情報官金國星(化名,김국성,Kim Kuk-song)接受外媒專訪透露,北韓利用販賣毒品、武器賺取外匯,甚至透過各種手段潛入南韓,企圖以「溫水煮青蛙」,顛覆南韓政治體制,其中90年代還有情報人員潛入南韓青瓦台5、6年,任務結束後成功返國。

根據《韓聯社》,金國星以化名的方式,戴上墨鏡首度接受英媒《BBC》的專訪,他宣稱過去曾在北韓的偵察總局擔任5年的大佐(相當於南韓軍隊的大領,即上校),此外還曾陸續在勞動黨作戰部、第35室與對外聯絡部工作30年,負責進行與南韓相關的任務,「直接培育、並向南朝鮮(南韓)派遣間諜,透過此手段執行署間諜報任務。」

金國星爆料,北韓還曾於1990年代初直接派遣諜報員潛入南韓政治體制的核心-青瓦台(總統府),在青瓦台工作了5、6年以後,成功脫身返回北韓,並繼續在朝鮮勞動黨314聯絡所工作,「可以說,(北韓)南派諜報員在南韓各處的重要機關相當活躍,其中還包括各種公民團體。」

▲▼南韓青瓦台(圖/CFP)

▲金國星宣稱,北韓曾於1990年代派遣諜報員潛入南韓青瓦台。(圖/CFP)

北韓前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黃長燁(황장엽)對於北韓的政治體制感到義憤填膺,1997年在日本進行主體思想的演講之後,便與同為北韓出身的政治家、軍人金德弘(김덕홍)前往南韓駐北京使館申請政治庇護,最後成功脫北至南韓。他脫北後,透過各種演講向外界宣傳北韓國內殘忍的人權真相,並呼籲打倒金正日政權,此舉觸怒平壤當局。

金國星說明,金正日中風之際,北韓於2009年成立名為偵察總局的情報機構,當時金正恩已經開始進接班訓練。金國星表示,偵察總局於該年5月下令成立「恐怖特遣部隊」,潛入南韓發動恐怖攻擊,暗殺逃離至南韓的黃長燁,而他被平壤當局下令指導並執行該項工作。

儘管最後暗殺行動失敗,北韓2名陸軍少校被判處10年監禁,目前仍在首爾服刑。然而,北韓矢口否認與該案有關,聲稱此案是南韓一手策劃。

▲▼金國星認為,天安艦遭擊沉、延坪島砲擊是北韓當時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批准執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國星認為,天安艦遭擊沉、延坪島砲擊是北韓當時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批准執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國星認為,天安艦遭擊沉、延坪島砲擊是北韓當時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批准執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國星同時還在與《BBC》的專訪透露,南韓海軍巡邏護衛艦「天安號」於2010年3月遭魚雷擊沉,以及同年11月爆發的延坪島砲擊事件,其實背後都是由高層命令、甚至由最高領導人直接批准執行。他表示,「雖然我沒直接參與天安艦、延坪島等行動,但這些對偵察總局來說並非秘密,他們甚至自豪,這是值得誇耀的事。」

另外,北韓因發展核武而遭以聯合國為首的國際社會發動經濟制裁,導致國內民生經濟凋敝,甚至金正恩今年4月向民眾呼籲要準備另一次「苦難的行軍」。對此金國星表示,北韓政權從金正日時代便靠著向外販售毒品、向伊朗輸出武器等方式換取外匯,而他曾將3名外國人帶到北韓,並在勞動黨715聯絡室訓練中心建立毒品生產基地。

金國星透露,北韓向長期以來處於內戰的國家販售武器與技術,而近年聯合國就指控北韓向敘利亞、緬甸、利比亞、蘇丹提供武器。

《BBC》表示,金國星2014年逃離北韓後,目前定居南韓首爾,並在南韓某情報機構任職。然而《韓聯社》指出,南韓國家情報院對於BBC的專訪表示,目前無法向其確認脫北者的身分與其主張,而金國星透露北韓曾於1990年代派遣情報員潛入青瓦台的說法,也絕非屬於事實。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