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加強針接種「抗體變化」曝光 美FDA專家:打完2劑效力強勁

▲▼莫德納疫苗。(圖/路透)

▲莫德納疫苗數據顯示,打完加強針的受試者體內抗體確實會增加,但施打前後的抗體量差異不大。(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科學家12日透露,莫德納藥廠所提交的第3劑疫苗加強針數據並未達到FDA所有標準,原因可能是因為打完2劑後的效力仍然強勁,造成接種加強針的前後差異不夠顯著。

路透報導,依據莫德納的疫苗數據,打完加強針的受試者體內抗體確實會增加,但施打前後的抗體量差異不大,特別是抗體濃度較高的人。

莫德納現正尋求美國政府批准50微克的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時機點為打完第2劑疫苗4周後,而FDA將於本周稍晚召開外部專家顧問會議,公開授權申請審查結果。

FDA通常會遵循專家建議,但並不是一定會這麼做,若FDA授權莫德納加強針,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顧問小組將於下周召開會議,商討加強針適用對象等細節。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