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嘆「蔡英文把總統做小!」 民進黨當初如何人格毀滅韓國瑜

▲▼110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講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火力全開堅決「刪Q」,民進黨已定調「支持陳柏惟」的態度,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表態「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對此,被問到對罷免案的立場,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反對藍綠政黨惡鬥下的全面性人格毀滅戰」!

對於蔡英文表態支持陳柏惟度過難關,不希望其成為國民黨惡鬥下的犧牲品。蔡壁如認為「蔡英文把總統做小了」,她反問,這個罷免的惡鬥、這種為了達成政治上的目的,進行全面性的人格毀滅戰的始作俑者,是誰?究竟是誰只允許一種聲音,不同的意見就被貼上「中共同路人」的標籤?

蔡壁如表示,當初民進黨是如何傾黨、政、媒之力,甚至不惜動用國家機器,對韓國瑜進行一場撲天蓋地的人格滅毀戰,如今,國民黨也只是有樣學樣,是不是「剛好而已」?

但是,蔡壁如說,國人何辜?社會何辜?為什麼要浪費如此龐大的社會資源,只為滿足政黨之間的惡鬥、只為在意識型態上爭一個高下,值得嗎?她呼籲大家好好省思罷免制度。

蔡壁如提到,總統蔡英文在今年的國慶日上演說指出,「我們必須要面對那些長期困擾台灣社會、充滿分歧、難以取得共識的議題,更必須去凝聚共識,找出社會大眾普遍能接受的解決方法,進而化解這些長年的爭議,台灣才能沒有後顧之憂的往前走。」

蔡壁如認為,總統說的沒錯,台灣應該凝聚「生命共同體」的共識,民主內戰應該適可而止。呼籲大家冷靜下來,仔細思考「台獨理論大師」林濁水反對罷免制度的看法,這一兩百年西方民主的發展,已經更強調定期改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準備適時表態挺陳柏惟 民進黨團:全黨都會支持「反惡質罷免」
時力首表態反刪Q 王婉諭:反對潑髒水的仇恨動員政治文化
綠營喊「反惡霸」護陳柏惟 他質疑:民進黨挺肇事逃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