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擱抹黑」 陳柏惟:我反對的是「買中國疫苗」不是買疫苗

▲▼陳柏惟。(圖/翻攝自YouTube/台中市選舉委員會)

▲陳柏惟。(圖/翻攝自YouTube/台中市選舉委員會)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中第2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10月23日舉行,罷免投票倒數10天,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13日登場。對於藍營指控反對增購疫苗、投反對票,陳柏惟表示,他反對的是中國疫苗,「麥擱底我身上抹黑」。

陳柏惟表示,說到疫苗,這是他的專長,因為他是很認真在「計較」這個問題的人,包括很多醫事團體都站在他那裡,台灣拜託關係好的日本和美國拿一些疫苗來,讓他難過的是,「我們爭取來的疫苗,他們在地方在說,我反對採購疫苗,你們是第一批打的人,但你們在地方散布不實的訊息,我覺得很難過」。

「提案反對採購疫苗,這個不是我,我是投票」陳柏惟指出,之所以會投票,因為反對採購中國疫苗,當時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說國際標準就是綠色標準,連勝文說有中國疫苗第一個打,前總統馬英九說不要排除可能選項,「那個時候,全中國國民黨都在爭取中國疫苗耶!」

陳柏惟提到,「我跟大家報告那個提案裡面,沒說到不能用中國疫苗,那個時候我跟他們溝通,我們可否排除中國?你為什麼要在一個禮拜臨時會,經過我們討論1700多個案後,妳都不講,然後用突襲式提案的方式,在我們看到題目的時候,等一下就要表決,正常的民意代表,沒經過溝通的提案,要怎麼贊成?」

陳柏惟強調,「提出那個案的黨,全部都是鼓勵中國疫苗耶!那個提案有排除中國嗎?我就問這件事情,所以我初心很簡單,我就是反對中國疫苗,只要有任何可能性,尤其是立法院的提案,這案開,後面吵架,你們不用負責耶!我要負責耶!我從一開始到最後,我就是反對中國疫苗,這個案,到現在還說不清楚,還在利用這個謊言的方式在地方說我反對採購疫苗」。

陳柏惟還說,反對採購疫苗這件事情是傷天害理,是一定會下地獄,「沒排除完全可能性的情況,我不可能通過,這都是我按那個鈴的初衷,別再我身上抹黑,如果他當時願意加入排除中國四個字,我絕對贊成,但是他們不敢這樣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