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四個堅持是「廢話」遭林鶴明痛批 柯文哲酸:領人家薪水還是要做事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時提出四個堅持,對於四個堅持的內容,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四個堅持的內容不是廢話?但要怎麼做才是大問題。此話一出,被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回嗆,蔡英文提出四個堅持就已經是一個動作,對此,柯文哲今再回擊,「林鶴明辛苦你了,領人家的薪水還是要做事,我可以理解。」

蔡英文10日在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包括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並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共同約定。

對此,柯文哲表示,蔡英文「四個堅持」實質內容再台灣是最大公約數,但重點是怎麼講不是怎麼做,說堅持自由、民主、憲政,但現在明明就是網軍、側翼治國,反對的都打成中共同路人,「而且同樣的實質內容人家講就是台灣價值,我們講就是中共同路人?」

對此,曾任北市發言人的林鶴明回應,用情緒性的語言談兩岸與國際的政策立場,一點幫助都沒有,這是柯文哲未來如果要挑戰大位,無可迴避也要面對的問題,「我相信他也不會喜歡聽到人家說他講的話是『廢話』。」

林鶴明指出,柯文哲說他的結論是,蔡英文講話的實質內容他沒有意見,只是要怎麼講,要怎麼做才是大問題。林鶴明則回應,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提出「四個堅持」,就是一個動作,但不是現在才要開始做,而是這六年來,她所領導的政府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對於林鶴明回應,柯文哲回酸,林鶴明辛苦你了,「領人家的薪水還是要做事,我可以理解。」

▼台北市柯文哲。(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