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好券卡關!黃珊珊:「意願調查」先截止 預算通過後再抽籤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熊好券」預算卡關,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原定13日上午再審,結果因人數不足而延到下午,但下午財建委員會召開途中,議會大會已經散會,導致預算無法在今日二讀,等於預算最快要2週後才能過關。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如果預算無法如期通過,會按照議會程序,將「熊好券」意願調查截止,抽籤日期則等預算通過後再公告。

台北市政府13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中午於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上,針對沒說明清楚台北「熊好券」部分道歉,但引發外界質疑沒向所有議員道歉?黃珊珊回應,在財建委員會做出決議後,已有向議會函文做說明道歉,這部分是針對全體議員,不是只有國民黨。

▲▼柯文哲、蔡炳坤柯文哲赴國民黨團說明本會期政策性預算及優先議法案。(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13日赴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針對沒向台北市議員說明清楚「熊好券」部分道歉。(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政府推出「熊好券」,由於議會墊付案未過,因此從原訂10月8日抽籤,延期至10月15日抽,台北市議會也於13日上午加開財建委員會,但卻因為人數不足流會。

被問到是否會擔心10月15日前墊付案仍舊過不了,導致再度延期抽籤?黃珊珊回應,很多議員支持北市府編列振興預算,「熊好券」部分上午沒開成委員會,但下午2時召集人已有再度召集議員,目前還正在開會中,尚不曉得最後結果,但由於藝文券還要審查,所以這週可能無法通過,北市府尊重議會程序,有意見部分就盡力說明。

▲▼13日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會13日上午財建委員會因人數不足流會,下午2時再度召開,但大會卻於下午2時45分左右散會,今日確定無法二讀。(圖/記者陳家祥攝)

黃珊珊提及,如果預算無法如期通過,會按照議會的通過程序之後,將「熊好券」意願調查部分截止,並於預算通過後再做公告抽籤。

由於台北市議會大會在下午2時加開的財建委員會結束前已散會,代表「熊好券」預算今日仍無法二讀,且下週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要到議會專案報告,等同於預算最快要2週後才能過關,恐使熊好券上路時間再跳票。針對是否會做「先抽籤、後給錢」方法?黃珊珊回應,一定會等議會預算通過後,才公告抽籤日期。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