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偉嗆民眾黨行徑讓他吐血 柯文哲冷回:我只要求他真的吐出血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駐德代表謝志偉昨發表「我的國旗告白」,坦言自己一邊舉中華民國旗一邊吐血,引起國民黨不滿;今(13)日謝志偉又發文,嗆聲國民黨及民眾黨行徑「讓我們吐血」,甚至直指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稱怕被你們暗算。對此,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回應,「我只要求他真的吐出血來就好,哼。」

柯文哲13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謝志偉說一邊舉中華民國旗一邊吐血,今天又點名國民黨、民眾黨行徑也讓人吐血,國民黨要求謝把中華民國俸祿吐出來,市長怎麼看?對此,柯文哲簡短回應「我只要求他真的吐出血來就好,哼。」

謝志偉9日到德國杜塞道夫(Dusseldorf‎)與台灣協會西區分會及當地留學生祝賀國慶;結束時,一群學生拿出「台灣獨立」布條要與他合影。他在臉書透露當下心情是,既然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慶,不能只有中華民國的歌聲,也要有台灣人的心聲,因此伸手接過布條,緊緊抓著,和他們照了一張開心的照片。

謝志偉上傳與「台灣獨立」合影的照片引起討論。謝12日於臉書再發表以「我的國旗告白」為題的文章,認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之所以至今仍鮮紅,是因為曾在台灣補了幾十年的鮮血。他也向一碰到中國就將中華民國和國旗收起來,但又動不動拿國旗、中華民國國號來恐嚇、羞辱他人的人表示,「如果你們都不演了,那我們也就不瞞了:就算手裏頭舉著這面國旗,我們心裡頭想的還是台灣,這塊紥紥實實的土地,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不是那個連你們,都拋棄的中華民國」。

謝志偉也說,中華民國和那面國旗只是用來壓制善良台灣人的工具,其實早就沒有光復大陸了;你們如此「甜共」,希望你們也能明白,我們手上所舉的你們的國旗,幾十年沒褪色而越來越鮮紅,還有一個別的原因:因為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

13日,謝志偉又於臉書分享一位德國友人傳的簡訊內容,指出該友人身為台灣女婿,除寫信要求台灣各黨立委或外交政要務必挺台灣抵擋中國外,還稱會盡自己所能幫助台灣,讓他讀了頓感鼻酸。話鋒一轉,謝志偉藉此批國民黨「怎麼對太台灣的?」國民黨的行徑讓我們吐血,台灣的命運讓我們鼻酸,尤其也包括台灣民眾黨。

謝志偉繼續說,「對,楊發言人,就是你,請『看著辦』。我們不怕被中共清算,倒是怕被你們暗算。對中國國民黨在中國共產黨面前廢棄『中華民國』,拋棄那面『國旗』,亳無意見,卻對我『手裡舉國旗,心裡想台灣』非常有意見。豈不怪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