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林昶佐二階連署書達3.3萬份 鍾小平:有信心通過!

▲▼罷免林昶佐二階連署書送件。(圖/翻攝鍾小平臉書)

▲罷免林昶佐二階連署書送件。(圖/翻攝鍾小平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罷免林昶佐二階段連署於9日送抵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跟領銜人鄭大平,一共蒐集了3萬3千份連署書,超過2萬4000份的門檻。

鍾小平受訪時表示,感謝特別要感謝「清林散昶」團體領銜人周世雄,蒐集到2千多份連署書,也特別感謝金色力量主席童仲彥,蒐集到800多份,加起來一共3萬3000份的連署書,「我們有信心會通過,也希望公投能夠綁罷免。」

根據選罷法規定,在罷免案「提議」階段,提議人數門檻需達該選區1%以上;在罷免案「連署」階段,連署門檻需達該選區選舉人總數10%以上。

依2020年北市第五選區選舉人數24萬4748人估計,林昶佐罷免案二階連署門檻須達當地選舉人數的10%,因此,要在60天內達到2萬4000份連署書,才能進行罷免投票,最後需獲得6.1萬張同意票,罷免案即可過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