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42員工大鬧醫院3hrs打到莫德納 高市聯醫懲處出爐

▲▼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出遊,國旅,觀光,交通,口罩,大眾運輸,高鐵月台,春節連假,防疫,雙鐵,春節疏運,加班車,自由座。(圖/記者李毓康攝)

▲42名高鐵員工闖關施打莫德納得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鐵公司42名員工日前到高雄市聯合醫院打莫德納第二劑,院方查驗身分後拒絕施打,高鐵人竟在院外大鬧3小時,院方才勉強給予施打,衛生局認為未依身分類別接種是明顯錯誤,要求聯醫追究相關人員責任。聯醫事後召開多次檢討會及考績會,8日決議醫療副院長記申誡一次,院長自請處分。

莫德納疫苗第二劑目前僅開放一至三類以及長者接種第二劑,不過卻有高鐵員工自稱自己是第三類「高接觸風險一線工作人員」,鑽文字、系統漏洞,集體到高雄市醫院施打第二劑,但實際上,高鐵工作人員為第七類「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五股工商展覽館超大型疫苗接種站今開放施打莫德納疫苗,上午場超過兩千名民眾接種疫苗,下午場也有近兩千名民眾接種。(圖/記者湯興漢攝)

▲莫德納疫苗尚未開放給第七類人員施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雄市聯合醫院也證實,9月22日上午8點陸續有高鐵員工到疫苗專診報到,現場醫護人員告訴高鐵人,他們並不符合資格施打,當場表明無法接種。

不過高鐵人卻質疑,院內公告有疑義,專診並未特別註明只限一至三類對象施打,他們也符合間隔10至12周,質疑院方不給施打,當場大鬧醫院,狂問:「為什麼不讓我打?」不過因專診人數近乎200人,現場人數陸續湧進,已影響到疫苗接種秩序,院方考量人潮無法消化,直到11點多才「勉強給予施打」。

▲高雄市聯合醫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高雄市聯合醫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衛生局表示,未依身份類別接種是明顯的錯誤,應慎重檢核資格類別依序接種,衛生局發現後立即提醒合約醫療院所,並要求該院檢討改正,也要求聯合醫院提交檢討報告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聯醫事後針對此案召開多次檢討會議及考績會,針對事件釐清過程並討論未來精進作為,調查結果指出,當日因民眾陸續聚集,現場醫護人員無法及時排除爭議,雖歷時3小時協調溝通,現場仍未能排除民眾聚集,經請示賴副院長決定為避免影響其他民眾權益,故勉予同意接種。由於整起事件涉及醫院管理作為,故於8日考績會決議,予醫療副院長賴俊煌記申誡一次,院長馬光遠自請處分。

【更多新聞】

1個月「搬4台小客車」!藥師恐怖日常曝 她哀號:上班要穿護腰

青少棒賽前中午練球!國中生昏迷搶救12天亡 教團疑:過度操練

社會局要查了!看護「捏耳鼻晃腦」疑虐老人 違規最高罰15萬

高雄國慶焰火倒數「別開車來」 15最佳觀賞點步行路線趕快存

拿200換400!天天抽iPhone13 高雄商圈「夜市券」47處發放時間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