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棒賽前中午練球!國中生昏迷搶救12天亡 教團疑:過度操練

▲▼七賢國中棒球隊曾孕育許多棒球好手。(圖/翻攝自校方臉書)

▲高雄市一所棒球隊一名學生日前訓練中暑昏迷,搶救12天仍不治,教團疑與訓練過當有關。(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校方臉書)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某國中棒球隊一名學生於9月底訓練時昏迷,送醫搶救12天後不治身亡。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接獲爆料,因學生突然過世,是否過度操練致死。對此,教育局將組調查小組查明原因,若有違失將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第八屆立德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於9月25日至30日舉辦,高雄某國中棒球隊也參加該項賽程,而校隊內一名學生在賽前練習時,出現身體不適,20日中午中暑昏迷被送往醫院急救,並於10月2日清晨宣告不治。

有民眾向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詢問此事,但謠傳是「學生施打疫苗後死亡」,另有某國小老師向團體幹部反應,兒子與死者熟悉,懷疑學生是在訓練過程昏倒送醫,與校方訓練有關。

▲▼七賢國中棒球隊曾孕育許多棒球好手。(圖/翻攝自校方臉書)

▲七賢國中棒球隊曾孕育許多棒球好手。(圖/翻攝自校方臉書)

校方表示,該名學生於9月20日中午在校參加球隊訓練,出現中暑昏迷情形,教練即刻處理並陪同送醫,直到10月2日清晨,學生搶救後不治,教育局也組成調查小組查明原因。

至於外界懷疑與施打疫苗有關,對此,校方強調,孩子在2日離世,但學校是安排在6日才施打疫苗,該名學生尚未接種疫苗,中間是不可能完全有因果關聯。

至於當日球隊是否有過度操練,導致學生昏迷,教育局表示,積極關心事件發展,會同探視關懷家屬,並與學校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同時,教育局立即籌組專業公正調查小組,務求釐清本案是否涉及訓練過當的等情事,還原事實。後續如查有違失,將依規定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更多新聞】

社會局要查了!看護「捏耳鼻晃腦」疑虐老人 違規最高罰15萬

捏耳鼻高速晃腦35次!看護疑虐老人辯伸展運動 網怒:翠佩轟蕊

高雄國慶焰火倒數「別開車來」 15最佳觀賞點步行路線趕快存

拿200換400!天天抽iPhone13 高雄商圈「夜市券」47處發放時間曝

遭挖眼女店員出院時間曝!健保以外醫療費用 高雄長庚全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