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影片新定義「護國神山」!刻畫百工臉孔:就是2300萬的台灣人

▲▼文化總會公布110年度國慶影片《台灣,勇敢前行》(圖/文化總會提供) 

▲文化總會公布110年度國慶影片《台灣,勇敢前行》,重新定義「護國神山」。(圖/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文化總會今(6)日公布110年度國慶影片,以「台灣,勇敢前行」的主題,刻劃百工百業國人「韌命」的臉孔,令人動容;而影片更重新定義了「護國神山」,指出台灣的護國神山永遠不會倒,「因為這座島上2300萬的台灣人,就是台灣的護國神山」。

今年國慶影片《台灣,勇敢前行》由文化總會製作,影片透過菜市場中賣番薯的攤販、在烈日下揮汗工作的工人、農田水路中勤奮耕耘的農民、在家裡客廳車縫手工的婦女等各行各業,呈現上一代台灣人的生活樣貌。旁白提到,以前常有人說,台灣人是「蕃薯仔命」,不管時勢艱難,都可以落土生根、開枝散葉,「這是認命,也是韌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容也敘述,台灣從農田水路,走到5G網路;從家庭手工,做到晶圓代工。上一代的台灣人,一步一腳印走出自己的價值,年輕這一代,更已經走出台灣,站上國際舞台,「贏」向全世界,畫面中則播放著今年在東京大放異彩、為國爭光的運動選手們。

影片更重新定義了「護國神山」,提到儘管這兩年,世界遭受疫情無情的衝擊,百工百業卻能靠著自律和謹慎,度過一波又一波的危機。「台灣的護國神山永遠不會倒,因為祂就是這座島上2300萬的台灣人!」

國慶影片《台灣,勇敢前行》目前已在文化總會臉書公開分享,上線短短2小時已吸引1.2萬人次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