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女婿」將領唱國歌!陳時中承諾:降級時羅一鈞在記者會上唱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若茵/台北報導

國慶大典下周登場,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將代表防疫團隊出席並領唱國歌。羅一鈞表示,感謝國人肯定,會盡好本分帶給大家成功儀式,陳時中則笑說,未來降級時,再讓羅一鈞在記者會上唱歌給大家聽。

國慶大典將在10月10日登場。今年國慶以「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為主題,要傳達世界攜手面對一波波的防疫挑戰。往年國歌領唱都會邀請全國各界的優秀人士,或是有特殊貢獻者一同參與。今年帶領台灣挺過疫情挑戰的防疫團隊,將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代表出席。另外,還包括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5日)下午疫情記者會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都知道羅一鈞本來就很會唱歌,三年前第一次聽到羅一鈞唱歌時還不認識羅一鈞,「當時就有一個年輕人從後面一路唱上來跳到台上去唱得非常好」。

羅一鈞回應,當然覺得很榮幸,能夠代表中央與地方防疫夥伴,幕後也很多到工作到半夜仍燈火通明的同仁,平常在記者會上不會被大家看見,能夠在國慶大典上唱歌,是國人肯定,感謝主辦推薦,也會盡好本分,帶給大家成功儀式。

至於有媒體提問能否請羅一鈞唱歌讓民眾見識,陳時中則緩頰表示,這題不好回答,「我幫他回答」,替羅一鈞答應在未來降級時,羅一鈞再在記者會上唱歌給大家聽。

羅一鈞曾因「半夜睡不著覺」,逛PTT發現新冠肺炎病毒訊息,成為「鍵盤柯南」;他多次在記者會對醫護溫情喊話,被網友封為暖男;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曾在臉書寫道「每天看指揮中心記者會,都會覺得羅一鈞是那種丈母娘們會喜歡的好女婿型高材生。」更讓羅多了國民女婿稱號,不過當時羅僅回應,「希望民眾能關注在講出去的資訊上,而非關注於他本人。」

▲羅一鈞將領唱國歌。(圖/翻攝國慶大會手冊)

▲羅一鈞將領唱國歌。(圖/翻攝國慶大會手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