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2022出征新北? 卓冠廷:侯友宜強也只是現在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明年將進行地方選舉,各政黨布局傳聞滿天飛。而新北市長民進黨將派誰出戰民調最高的侯友宜也是一大焦點。對此,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子弟兵、現為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今(4日)表示,侯友宜很強也只是現在,而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目前沒選舉的規劃與意願,現階段要給他多一點空間。

卓冠廷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表示,回想起韓流旋風在2018年開始吹起,短短3個月導致民進黨台中以南很多縣市都丟掉,大家的期待就是有個很強的母雞出來領導,但侯友宜很強也只是現在,未來1年的時間很多檢驗才剛開始。

卓冠廷指出,民進黨是個很有經驗,而且行事很成熟的政黨,最後不論誰出來選新北市,只要是大家團結支持、條件也夠的人,其實條件不會那麼差,而且新北跟台北、桃園、基隆都是連動的,會變成是北部很重要的核心,現在談人選還是有點早。

主持人黃光芹問,「林佳龍會參選嗎?」卓冠廷表示,他目前沒有選舉的規劃與意願,現階段要給他多一點空間,但確實學、經歷都很好,加上前一陣子為太魯閣事件承擔責任下台,離現在也才過4個月而已,要多給一點時間,其他被點名的像是衛福部長陳時中、或立委羅致政、蘇巧慧等,現在就是一邊走一邊看,畢竟牽動侯友宜會親自選還是派副市長劉和然出來選。

對於是否有意參選2022年新北市長,林佳龍9月10日受訪表示,目前沒有想這些問題,現在專注在走訪民間、傾聽民意,也透過這樣的過程,讓自己沈澱,「至於下一個角色是什麼,我完全沒有去思考選舉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