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即將登場 侯友宜:還是建議戴口罩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10月全台將有三場大型煙火秀接連報到,首場煙火就從10月9日淡水漁人碼頭開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表示,如果放煙火沒有辦法保持社交距離,人潮擁擠的話還是建議戴起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宣布,5日起開放農林漁牧工作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山林)工作,無須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另外,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惟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

新北市政府3日下午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說明會,侯友宜表示,如果放煙火沒有辦法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人潮擁擠的話還是建議大家戴起口罩,如果是海邊空曠的地區,可以保持適當距離,就按照中央的規定來辦理。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各地觀光復甦,最受矚目就是10月煙火活動,淡水漁人碼頭景區占地15公頃,每週六、日除了晚間8點的煙火秀,戶外還有樂團表演、胖卡餐車市集、「幾米溜溜帽遊樂場」也正式進駐漁人碼頭,順遊一整天都不成問題。

「2021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選在10月份共4個週末,10月9日、10日、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31日的每天晚上8點,將會準時施放璀璨煙火,拉長至8場次任選,戶外也會有胖卡市集可以免費逛,原訂七夕進駐的「幾米溜溜帽遊樂場」也預計進駐,大小朋友都能玩得盡興。

▼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圖/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提供)

▲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圖/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