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向總統直球提問 蔡英文IG破90萬!將拍Q&A影片親自回答

▲▼總統蔡英文IG將破90萬,歡迎大家向她提問,她也將拍Q&A影片回覆。(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IG將破90萬,歡迎大家向她提問,她也將拍Q&A影片回覆。(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IG追蹤人數即將破90萬,她3日透過臉書感謝民眾的支持外,也希望大家私訊她問題,將會拍攝Q&A的影片來回覆大家。對此,蔡英文幕僚表示,不同社群平台代表與不同對象溝通與互動。

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她的IG就要突破90萬人追蹤了,她歡迎更多臉書上的朋友可以一起加入,她非常感謝大家,在這段期間不論在臉書留言或在IG的陪伴,持續給她鼓勵跟建議。

蔡英文也透露,她最近會拍攝一支Q&A的影片來回覆大家的問題,她歡迎大家追蹤IG私訊問題給她。她提醒大家,要加上「#IG900k」,這樣總統才可以收到。

事實上,蔡英文是在2018年底才重啟IG帳號,重新積極經營社群平台。在2019年5月20日時,她的追蹤人數為16.7萬人,經過2020年總統大選,她的追蹤人數在2020年1月11日來到49.3萬人。

幕僚表示,蔡英文運用各種社群平台維持與社會溝通,在疫情期間社群平台也發揮了極大的防疫宣傳功能,截至2021年10月3日,她的追蹤人數接近89.4萬人。

幕僚指出,不同的社群平台代表跟不同對象溝通與互動,特別是當代分眾現象更為明確的情況下,臉書和IG的使用群眾也極為不同。他說,IG的使用人口年齡層較臉書更為年輕,使用習慣也以分享圖片、影片為主,要如何「因地制宜」針對不同工具產生內容,也考驗使用者的經驗與能力。

幕僚舉例,日前台灣自由潛水選手因為參加國際比賽遭到打壓,在台灣潛水族群造成極大的迴響,許多熱衷潛水的年輕人也紛紛上傳他們潛水與國旗的合照;而蔡英文則透過社群聲援,並分享台灣「海人」潛水照的行動,讓許多海人與蔡英文能互相標籤,一時間她的限時動態被各種潛水美照洗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