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A多國撤國旗聲援 蔡英文感謝:展現自由意志與台灣站在一起

▲▼蔡英文感謝各國聲援台灣。(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感謝各國聲援台灣。(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主辦單位日前無預警在轉播時撤下台灣國旗,引發參賽多國自願撤下自己國家的國旗,另類聲援台灣。總統蔡英文1日對各國聲援的行動、以及台灣選手秀出國旗的舉動表示感謝,「人們透過自由潛水與海洋互動,更是我們所嚮往的自由境界」。

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國際好朋友的聲援,真的讓我們非常感動,尤其是日本AIDA協會,率先要求撤下自己的國旗,毫不猶豫地與台灣站在一起。我們的選手更利用上場的機會,秀出國旗,展現台灣人的韌性與自信,我要謝謝你們,用行動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英文強調,台灣四面環海,我們有很美的海域,自由潛水也是台灣年輕人現在很流行的活動。自由潛水是人類以自身體能潛力,在海洋中進行的一種水中運動,人們透過自由潛水與海洋互動,更是我們所嚮往的自由境界。

蔡英文表示,這些來自世界各國的自潛好手,大多是其中的佼佼者。徜徉在海洋裡,沒有界線,卻有人要以政治目的劃下界線,我要感謝各國選手表達自由意志,聲援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