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關心如何吸引香港人才 鄭運鵬反問:他想要引進什麼?

▲▼柯文哲出席「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面對香港情勢轉變,他最關心的就是台北如何因應,例如台北能否取代香港,成為亞太金融中心,又或是如何吸引香港人才、如何協助港人融入台灣社會,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反酸,「柯市長是不是誤會了什麼?還是他想要引進什麼?」

台灣民眾黨2日舉行「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論壇,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面對香港情勢轉變,他身為台北市長及民眾黨主席,最關心的就是台北如何因應,例如台北能否取代香港,成為亞太金融中心,又或是如何吸引香港人才、如何協助港人融入台灣社會。

對此,鄭運鵬3日上午在臉書表示,相信以柯文哲的人格特質,一定是全台灣最了解惡意螺旋的地方首長。

不過,鄭運鵬也說,柯文哲自以為是地解釋,雙城論壇好像可以處理兩岸關係,卻又想要「台北取代香港」、在香港人出走的狀況下「如何吸引香港人才」,對中國和香港來說這就是惡意,並反問「柯市長是不是誤會了什麼?還是他想要引進什麼?」

柯文哲指出,香港反送中運動自2019年6月爆發以來,至今已超過2年,香港2020年爆發移民潮,淨移出3.98萬人,其中有1.08萬人選擇移民台灣,台北市府有成立專案小組,研商如何吸引香港專業人士來台,民眾黨立委也不斷替香港發聲,對港人來台權益提出政策建議。

此外,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往年多在7、8月舉行,但目前時序已經進入10月,至今仍無消無息,柯文哲受訪時則坦言,疫情是一個不可測的因素,若真的沒辦法舉辦,線上也是一個辦法,「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其實兩邊的關係像惡意螺旋,關係越來越差,這也是一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