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確診死亡數破500萬 過去1周「每分鐘5人喪命」

▲▼ 泰國醫院停屍間空間被新冠死者塞爆,工作人員開始把遺體轉移至冷凍貨櫃。(圖/路透)

▲泰國醫院停屍間空間被新冠死者塞爆,工作人員開始把遺體轉移至冷凍貨櫃。(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路透最新統計,全球新冠相關死亡人數截至1日已超過500萬人,翻開平均7天死亡個案通報,有半數以上來自美國、俄羅斯、巴西、墨西哥及印度。

回顧疫情大流行初期,全世界在疫情爆發1年多後,死亡數來到250萬,然而在接下來不到8個月的時間內,死亡個案衝破500萬例,且目前仍不斷攀升中。依據上周數據,世界上平均每天有8000人死亡,換算下來每分鐘約有5人死亡,不過死亡率近幾周呈現略微下降趨勢。

隨著新冠病毒持續蔓延,還沒打疫苗的人面臨染疫風險,特別是受到具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威脅。

多個富裕大國目前已展開疫苗加強劑接種來防堵疫情,但在此之際,也有許多國家沒有足夠疫苗可打,甚至連接種第1劑都有困難,引發全球關注。英國牛津大學網站「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數據顯示,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占據全球半數以上人口。

病毒變異株更是暴露出貧富國家疫苗接種率的差距,以及部分西方國家對打疫苗猶豫不決的結果。世界衛生組織本周表示,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將首次只對疫苗覆蓋率低的國家配送疫苗。

►美國新冠病歿數已逾70萬「佔全球14%」 政府急推加強劑盼終結疫情
►加強劑發威!以色列病例驟降60% 研究:打第3針可降11倍感染風險
►加拿大衛生局:打莫德納疫苗「心臟發炎比例」比BNT還高!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