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病歿數已逾70萬「佔全球14%」 政府急推加強劑盼終結疫情

▲▼美國,新冠,死亡,住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冠死亡人數在10月1日突破70萬,且南部的病例也大幅增長,讓醫療系統備受壓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嚴重程度在全球排名第一的美國,死亡人數在10月1日突破了70萬人,約佔全球500萬病逝人數的14%。不過,當地的疫情有降溫趨勢,當局目前正安排長者與高風險族群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好讓美國能達成每日確診數下降至1萬的目標,並終結疫情。

綜合路透社與美聯社報導,儘管Delta變種病毒為美國帶來的新一波疫情已逐漸放緩,目前因新冠住院的人數也已從9月初的9.3萬人下降至7.5萬人左右,但當地的死亡人數卻在10月1日突破了70萬大關,再度豎起一個令人心碎的里程碑。

美國的死亡人數在過去3.5個月內,從60萬驟升至70萬,且在過去一週中,平均每天有大約2000名新冠患者死亡,相當於今年1月疫情高峰時期的60%。統計顯示,導致死亡人數居高不下的原因是病毒在未接種者間大肆傳播,並導致比波士頓總人口還多的人病逝。

▲▼拜登,新冠加強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9月末接種了新冠加強劑,為人民豎起榜樣,鼓勵民眾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稱,儘管美國過去一週平均每天只新增了約11.2萬宗確診病例,比之前的病例數少三分之一,但這樣的情形距離美國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所認定的「疫情結束」還很遙遠,因為他曾表示,美國必須讓每日確診數下降至1萬,才能讓疫情真正結束。

為了盡快達到相關目的,當局目前正安排長者及高風險族群接種新冠加強劑,但美國至今仍有約7000萬人完全沒有接種疫苗,讓Delta變種病毒有機可乘。

美國至今累計有逾4350萬人感染了新冠肺炎,病例數和死亡數仍高居世界首位,分別佔了全球總病例數和病歿數的19%和14%,且美國南部部分州的病例也大幅上升,為醫療體系帶來龐大的壓力。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