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打過兩劑戴口罩幹什麼?」 陳時中回嗆:仍有必要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全台民眾外出均需全程戴口罩,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質疑,若已接種兩劑疫苗,繼續戴口罩沒有意義。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是認為口罩是必要的條件」。

▲▼柯文哲出席「2021台北動物保護月:世界動物日」開幕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出席「2021台北動物保護月:世界動物日」開幕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表示,其實國民知道原則就好,就好像烤肉的事情,如果你在你家屋頂上只有你一個人,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自己一個人烤自己吃,你覺得你需要戴口罩嗎?

柯文哲說,但老百姓常常一定要很剛硬的規定,像是去山裡面路跑、跑山,戴口罩幹什麼?所以這種東西常常是非對錯大家都曉得,「法律是服務人,不是人要去服務法律。老百姓自己要知道什麼是安全」。

柯文哲強調,終究不太可能打兩劑疫苗後,還要永遠戴口罩,難道人類社會永遠這樣下去嗎?「像我們打兩劑了,每次都在想,我打兩劑了戴口罩幹什麼?除非Delta進台灣,也許我再補第三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應該這樣講,老百姓應該要有能力判斷,但是老百姓沒有能力判斷,才要政府指引。」柯文哲說,這次台灣疫情在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地方是,都不需要出動什麼警察、軍隊封城,只是每天記者會講一講、請大家怎樣怎樣,這才是台灣國民素質了不起的地方,這樣就好,何必每天拘泥?

最後柯文哲說,該做的做、疫苗該打的打,文明國家怎麼做我們跟著做、調整一下就可以,他還是主張疫苗打兩劑防疫放寬,不然整個下去經濟會垮掉。

針對柯文哲的言論,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回應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是認為口罩是必要的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